隐居山野,畅游天下!

可愿......

拔剑四顾:

指导:筃兒无忧

我捧卷轻吟,你可愿红袖添香?
 我月下浅唱,你可愿抚琴身旁?
 我长笛悠扬,你可愿伴舞霓裳?

你必情愿!爱至深处,情无限。
 你必是我久等之蔷薇,移我心田,
 此间欢好不染风尘,长长远远。
 ——————————
 指导意见:
 改动较大。
 感觉这几首,你在堆砌文字,没有明确的主题,太散了。
 以后一定要言之有物。
 此外,不要为了因韵害义,如果仅仅为了押韵而不顾主题思想,那得不偿失。
 新体诗,对韵律要求不高,这么说吧,能押韵最好,不过不可为了押韵而失去对句子的把握,降低诗歌的质量。
 其他的明天中午帮你改。
 ——————
 原稿:拔剑四顾

我要悦读书房,你,可愿红袖添香,四目相望?
 我要,月下低吟浅唱,你,可愿轻声唱和,抚琴身旁?

我要长笛悠扬,你,可愿伴舞霓裳,踏乐歌唱?
 我要,西湖碧波荡漾,你,可愿轻解罗裳,兰舟独上?

我要红颜春光,你,可愿轻敷胭脂,一身便装?
 我要,适我愿兮与子偕臧,你,可愿零露瀼瀼,婉如清扬?

评论
热度(9)

© 乔小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