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居山野,畅游天下!

存档灵魂:

孤独是一座花园,
但其中只有一棵树。

〔叙利亚〕阿多尼斯 


每一个瞬间,

灰烬都在证明它是未来的宫殿。

/

关上门,

不是为了幽禁欢乐,

而是为了解放悲伤。

/

他埋头于遗忘的海洋,

却到达了记忆的彼岸。

/

时光是风,

自死亡的方向吹来。

/

插入忧愁的发辫,

夜晚之手是温柔的。

/

光明只在醒觉时工作,

黑暗只在睡眠中工作。

/

今天,为患病的风儿悲伤,

夹竹桃没有起舞。

/

孤独是一座花园,

但其中只有一棵树。

/

干渴,

但只有我得不到的水,

让我止渴。

/

据说,仿效是容易的,

噢,但愿我能仿效大海!

/

孤独的男人:一翼翅膀;

孤独的女人:被折断的翅膀。

/

好吧,我将从孤独中脱身,

但是,去往何处?

/

我站在镜子前,

不是为了看自己,

而是为了确认:

我所见的真是我吗?

/

我往昔的日子是座坟,

但其中没有尸体。

/

我认识的所有词语,

都变成忧愁的森林。

/

那个夜晚,我为什么觉得:

天空是夜的竖琴,

星辰是崩断的琴弦?

是因为我独自入眠吗?

/

写作吧:

这是最佳的方式,

让你阅读自己,聆听世界。

/

绝望长着手指,

但它只能抓住

死去的蝴蝶。

/

爱,是持续瞬间的永恒,

恨,是仿佛永存的瞬间。

/

万物都会走向死亡,

只有人除外,

是死亡向他走来。

/

绝望是习惯,

希望是创新。

/

群体书写历史,

个人阅读历史。

/

舌头由于说话太多而生锈,

眼睛由于梦想太少而生锈

/

有时候,最美妙的灯盏,

并不是为看清光明

而是为看清影子而点亮的灯盏。

/

石头的生命不会终结,

因为它死一般地活着。

/

无论你如何疯狂。

你的疯狂都不足以

改变这个世界。

/

爱是我们往昔的脚步,

往昔是我们将至的尘土。

/

诗歌是天堂,

但它永远在

语言的疆域流浪。

/

他跳下自杀,

从高高的窗口:

这是坠落,

还是飞翔?

/

遗忘有一把竖琴,

记忆用它弹奏

无声的忧伤。

/

你的童年是小村庄,

可是,

你走不出它的边际,

无论你远行到何方。


摘《我的孤独是一座花园》译林出版社

评论(2)
热度(32)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乔小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