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居山野,畅游天下!

筃兒无忧:

《如果足够年少》

如果足够年少,
我一定把秋天爱得弯弯绕,
而不知忧愁为何物。
把蓝天白云,爱得如海洋与波涛,
而不知浮生多么飘渺。
把秋水三千爱得风生水起,
而不知望眼欲穿多烦恼。

我要用一千种梦境迎接清晨。
我要寻访落叶,因你热爱落叶,
我的心,也因你而惊艳落叶。
我要去林中的小木屋,因你热爱小鹿,
我的心,也因你而有小鹿咀嚼青草的满足。
我要去天涯海角,那里的星星美如你眼睛。

如果足够年少,足够有勇气。
仅凭你的一次回头、一个眸光,
我都理解为上天的美意:
既爱甜蜜的眷顾,
也爱忧伤与苦难的附赠。

评论
热度(151)

© 乔小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