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居山野,畅游天下!

今夜月色无烟:

有内涵的小诗,红尘情歌。

筃兒无忧:

《红尘清欢》之三十行

       《梦》
童年的小马车从梦中驶来
它满载野花,接回我失散多年的朋友
我有浩荡的眼泪,你有温暖的怀抱

        《造梦》
若你力大,为我造一柳叶舟
若你手巧,为我造一彩虹桥
若我心灵,就造一梦又一梦的花好月圆

         《入梦》
风吹荷入梦,梦沉入湖底
便生根。与一叶碧荷一并出水
就是红尘中最明亮的花

        《遇见》
上山、下山,遭遇一生的陡峭
仰视、俯瞰,从空山的寥廓里
遇见渺小的自己

      《荡漾》
秋夜荡漾,思念滴落的情话荡漾
飞过天空的云朵荡漾,船儿荡漾
情人眼波荡漾,怀抱里香气荡漾

    《打坐》
若北国秋萧瑟,就来南国温暖的秋屋
屋外的秋荷还余三两朵,与你
同念一本心经,在荷花上打座

         《唇语》
随我来,与你打开月光的唇语
那些纯白的执念,都已写作菊花词
每读一遍,便落入思念的轮回

         《蛙鸣》
一池蛙鸣,一浪高过一浪
像似要从某段记忆里跳出
却陷入更深的悲伤与躁动中

         《有味》
穿过炊烟的鸽子,翅膀沾染了人间烟火
无论它飞多远,都会飞回炊烟的故乡
人间有味是清欢,人同此心物同感

         《红枫》
红枫,一片片在树上安家
她用人间最美的手语发声
“秋风萧瑟,但我会灿烂到无所不在”

评论(2)
热度(128)

© 乔小乔 | Powered by LOFTER